first_camping_1.JPG 
只能裝兩個人的小帳篷,非常通風. 我們在裡面放了張雙人充氣床墊. 帳篷屋頂下,被遮住的部分全是紗網布. 白天陽光直照時,在裡面還不算太熱,但晚上和凌晨時就非常冷~ 非~常~冷!

我的露營處女航獻給了 Pinery Provincial Park. 兩小時的路程,我們一路頂著滂沱大雨開過去的,一路祈禱著藍天白雲好天氣. 本來打算到了目的地後,仍是大雨不停,那就只好掉頭回家了. 好在,老天賞臉啊~

first_camping_2.JPG 
這就是我們待了三天兩夜的營地了. 兩張椅子就放在營火區前. 我家那隻超愛 玩火 升營火. 晚上可以喝著冰涼啤酒烤營火是他露營的最大目的. 而我,則是嚮往著陽光沙灘! 可是頭兩天的天氣都不好,陰雨又風大. 第二天的近午還下起了陣雨,我索性就躺在帳篷內讀起了小說+睡回籠覺.

first_camping_3.JPG 
這就是我們的營火區,以及 廚房. 我們唯一帶的廚房電器只有咖啡機,所以三餐都要先升火才能烤肉,所以每餐都花至少一小時眼淚鼻涕直流的準備. 升火 烤肉 吃飯 收拾 幾乎就是這兩天的生活寫照.  

first_camping_9.JPG 
因為天氣和花太多時間在吃飯上,我們只有第一天下午 check in 把帳篷架設好後,有去一個兩公里的健行步道健行享受森林浴. 這個Pinery省立公園有六條左右的步道,我們選的是離我們營地最近的一條,Nipissing Trial,但還是開了至少10分鐘才到. 這個公園真的很大!
first_camping_12.JPG 
這是在步道最高處的觀景台所拍的. 可以看到一滴滴的湖景,和天連著的深藍處.

第二天一直到過午後,天氣才比較穩定,但還是陰陰的很冷. 更別說在湖邊了,冷爆~
cold beach day.jpg 
這個湖叫 Lake Huron.
看到那些浪花了嗎? 被一陣陣的風吹的,浪都沒停過. 天空的雲又厚,陽光很難探頭出來. 我坐在岸邊,雙手緊抱,身體縮著,看著我家那隻邊慘叫邊踏浪. 上岸後還跟我說...不冷,只有一點涼涼. 屁啦! 最好是只有一點涼涼~ 我穿著外套都還在發抖哩~~

不過..不過..最後一天,居然是個超好的豔陽天. 收拾好營地 check out 後,我們就往 海邊 湖邊去溜~ (根本就看不到湖的另一邊,除了水不鹹外,真的一整個就像是台灣的海邊吶!) 公園內多處時速只有40公里,營區內更只剩每小時20公里. 所以開好久才到,大概有超過半小時吧!
sunny beach view.jpg 
你看看..你看看...這萬里無雲的豔陽天!! 我就在沙灘上晒肉+讀小說,偶爾下水涼一下. 就這樣消磨了兩個多小時,我才甘願離開. 有陽光,有沙灘才有渡假的感覺咩!!

river view.jpg 
離開前所照的河景. 很多人在這釣魚和滑獨木舟哩!

這公園的沙灘有9處,還有一個是特別給狗的. 很多人帶狗去露營哩! 常常看到大人們溜狗+溜小小孩...

我愛露營嗎?? 首次的經驗過後,我只能說我不討厭不排斥啦!
之前還住台灣時,我是很排斥露營的. 第一,覺得不安全. 第二,我不能忍受沒廁所+不能洗澡!! 但在加拿大的露營區,都有乾淨的廁所和淋浴間,營地附近也有乾淨可飲用的水源. 除了蟲鳴鳥叫和偶爾出現的松鼠外,沒看過除了人狗外的動物,所以,還算安全. (自我催眠中~) 至少,沒有像美國國家公園的露營區矗立著 "熊出沒" 的警告牌!

我家那隻在剛回來的週一晚,馬上又打電話去訂了另一個露營地, Rondeau Provincial Park. 聽說,湖邊離營地很近,走路就到了哩!!

連著兩週去露營,好像有些瘋狂說~
希望...老天給我豔陽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