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腳扭到去中醫診所推拿,卻遇上了一個有執照的整脊師.他的手法讓人很放心,所以我就去他私人整脊診所去調整一下.

因為我有輕微的脊椎側彎,坐久容易腰酸背痛,而且我肩頸部分的筋肉很僵硬所以去找他調整了幾次.第一次時我的脊椎和骨盆位置就幾乎調回來了.但是因為這是跟了我好幾年的毛病,很難一次到位.更何況,剛調完骨頭也較不穩定,多少還是會小跑位,畢竟脊椎歪了,兩邊肌肉支撐的力量也會不同.今天是第三次的治療,自己也可感覺到在調整時身體的差別,應該是說對調整的反應比較快.

現在,肩頸的筋肉鬆了很多,之前硬得像石頭;腰酸背痛也幾乎不見了(除非我又忘了注意姿勢);坐著和站著的時候,背部都很自然地挺直了;走路時膝關節也不會三不五時的喀喀做響,我之前還擔心我膝關節損傷哩!除了這些以外,就是每次調整完容易累,想睡覺.我的整脊師說這是因為脊椎正了,氣血通順,就像剛運動完一樣,所以容易覺得累.

調整完後要很注意自己的姿勢,不然很快會又歪回去.真的真的不能翹腿,長期翹腿會導致骨盆歪斜,骨盆歪斜就會影響脊椎和雙腿關節的位置.之前我右大腿髖關節也是移位,走路超痛.那時是找推拿師喬回去,如果那時就碰到這位整脊師就不會又復發了兩次.

雖然沒健保,但收費不貴.以治療效果來看,我覺得值得.更何況要搬去加拿大了,要在去之前把身體骨骼調好.我相信筋骨氣血通了,身體病痛也會較少!

我的整脊師跟我說,在國外,筋骨的問題可以去找脊椎矯正師(Chiropractor).這套醫學是由美國醫生D.D.Palmer (1845-1913)創立的.推薦大家去看一下這個連結的文章,對脊椎矯正術(Chiropractic)有進一步的介紹.
http://www.acup-chiro.com/chinesearticle/chiropractic0216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