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nner_LunchBox.JPG 
來不及拍獨照..所以就來張便當裡的合照吧~~

最近愛上了培根.
其實以前就很愛培根的味道. 培根炒高麗菜特好吃的..
但最近這幾週,發現在農夫市場裡買的培根特別香,特別好吃後...一整個愛上了它~
然後..培根+蛋+美式煎餅..就變成了每個週末的超享受早午餐

啊~有點離題了..
總之呢..這週六又去St. Jacob農夫市場帶回了一磅的煙燻培根.
這家的培根是我們試到現在覺得最讚的. 每次在煎的時候,整屋都是燒木頭般的煙燻味~~
-_-" 又離題了...
重點是..幾周前,看到某噗友的培根美食噗...裡面林林總總的培根美食  (Gee~那個讀噗的夜晚很難熬啊~)
這道..乾煎培根干貝捲馬上抓住了我的眼我的胃
終於..我在今晚實現了它 

這料理很簡單,就是把培根捲起干貝,然後合口面朝下製於平底鍋上,中小火煎至朝下那面培根酥脆定型後,翻面再煎至酥脆即可.  我剛開始煎時是有蓋鍋蓋的,因為怕干貝不好熟.  怕培根太肥可以切除肥油後再使用. 因為我買的干貝小小顆,我是用1/4條培根包干貝,我並沒除肥油 (因為油..才好吃咩~)

本來以為干貝也是高膽固醇的食材,但是噗友跟我說干貝是高蛋白質/低膽固醇的食材,是老人/孕婦/小孩的營養補品. 所以大大減低我吃太好(膽固醇太高)的罪惡感. XD (其實該少吃的是培根啊啊啊~~)

另一道菜是我拿墨西哥辣椒(Jalapeno)釀肉煎來吃...
(我很愛老媽的青椒釀肉,但是這裡的青椒太大,肉塞很多,要煎好久,然後肉餡還很容易掉出來..)
((其實是我技術不好))
Jalapeno..這辣椒是有名的辣!
所以我仔細的去籽之後才把調味過的絞肉塞入. 然後熱油小火慢慢煎至辣椒每面都變色,微微變褐小剝皮...
煎好後盛盤. 
不用換鍋洗鍋,直接放入一大匙的醬油,兩小匙的素蠔油和三大匙的水煮開做醬汁. 如果絞肉有剩,也可直接炒入醬汁內.
把醬汁淋上煎好的辣椒釀肉上就OK啦!
除籽後的Jalapeno.....對我來說 一點都不辣!!
做了八隻辣椒釀肉,一半是隔天的午餐...剩下的,只有一隻是微微地有辣味
但我家那隻說是中等辣度. 可是,他沒有被辣到打噴涕,咳嗽+留鼻水..所以 那是不辣的! XD

我們一致覺得..墨西哥辣椒釀肉比青椒釀肉香哩!
我覺得Jalapeno有種特舒的清香椒味. 
我家那隻覺得青椒會帶點苦味,但Jalapeno沒有..
所以...大推啦!!  超下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