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ow.jpg 

在聖誕節的前三天到了加拿大,踏出機場時只感覺到凍人的冷.
公婆家院子的雪很厚,桌上的雪都堆得像個蛋糕似的.從窗外望出去是一片雪白,連路面也是一層白.松樹上也覆著雪...真的很漂亮!

但是,我覺得...雪還是遠看比較美.當你開車在路上和走在停車場時,其實看起來實在很像爛泥巴,黑黑髒髒的,很沒美感.
DirtySnow.jpg

對這的華人來說,聖誕節就像台灣的農曆新年,是和家人團聚的時間.因為這的農曆年沒放假,如果時間距離允許的話,頂多也就是聚在一起吃頓飯.而新曆年年夜則是和好朋友開party跨年狂歡.所以,我的聖誕夜和聖誕節的兩個晚上就在吃太飽和陪公婆打十三張麻將中度過了.好險是玩開心的,不然真是一家烤肉三家香哩!

整個聖誕節的氣氛除了家家戶戶掛上的彩燈外,就屬購物商場最濃厚最漂亮.在聖誕樹下還會有聖誕老公公等著抱每個排隊的小孩照相哩!

Xmas_mall.jpg

聖誕節的前後,都是購物血拼的時候,每天人都很多.聖誕節前是為了買禮物,聖誕節後就是令大家瘋狂的 Boxing Week! 所有東西都在打折,而且折扣很大,五折三折都有.有的朋友還早上六七點就去排隊等著商場開門,好跑去搶特定商品,像滑雪板和液晶電視.SONY的52吋BRAVIA在這周甚至有降到1399加幣!真的是瘋狂便宜,不過也要手腳快,搶得到才行.那天下午,我們也去了一家專賣名牌的購物中心開眼界.為什麼要選這家呢?因為人會比其他家少.可是...人還是多到一個不行,如果眼睛沒有緊跟著,一眨眼同行的人就被人群淹沒了.一整個就很像台灣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可怕呀!受歡迎的店外都還要拉起排隊線,以控制進出的人數,那隊伍還彎來拐去的長得哩!離開商場前還碰到公婆的朋友,那對母女從早上七點半就到了,手上滿滿四大袋的戰利品!真的是買到殺紅了眼!我們約只待了兩小時,而她們大概待了八小時多了吧!

BoxingDay.jpg

等過幾天人少一點時,我再去晃晃看有甚麼便宜可撿.在台灣我都是買M的衣服,在這裡我可以買到size 2或XXS,這種尺寸除了華人外,比較沒人和我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