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terNiagarapic 468.jpg  
冬日的尼加拉瓜大瀑布很美...但真的真的冷爆~
走在路上的人都包得一層又一層的,手套,帽子,圍巾等裝備十足,我們兩個卻忘了戴手套,我拍照拍到手指都僵掉不聽使喚哩~

上週六特別跑了一趟尼加拉瓜大瀑布,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我的PR生效,要去過海關.
signs.jpg

早上吃了早午餐後,我們近午出發,以為一下就可辦完手續,所以打算辦完後找地方吃午飯慶祝這漫長的等待終於結束. 開了90分鐘後,終於到了那條連結美加的大橋,我們原本以為開過去開回來,兩邊海關在護照蓋個章,20分鐘就可搞定,結果...花了2個小時.  害我等到肚子餓極了,又一直擔心天氣會變差,那我就照不到結冰積雪的瀑布美景了...所以下午三點半一從海關辦公室出來,也不管我的餓肚子,直接殺去拍照.  我們把車停在公園管理局的停車場,停車費很貴哩..一次9塊加幣! 下車時,天氣還算OK,陰陰的但沒下雪,也還算夠亮.

WinterNiagarapic 436.jpg 
大瀑布的頂端. 水量還是很多很澎湃啊~ 我還以為冬天會冰封哩! 結果只有靠岸邊有積雪結冰.

WinterNiagarapic 445.jpg
正面的大瀑布. 激起水氣還是很多,走在旁邊像是下毛毛雨~ 還有人撐傘呢!

 WinterNiagarapic 438.jpg WinterNiagarapic 442.jpg 
瀑布旁的欄杆和石柱都被包了一層冰呢!

 

WinterNiagarapic 449.jpg WinterNiagarapic 452.jpg WinterNiagarapic 454.jpg  
瀑布旁的樹也都被包了一層冰. 看那些被包了冰的樹枝,有沒有像冰棒~

WinterNiagarapic 469.jpg 
這是對岸美國的尼加拉瓜大瀑布公園的遊客中心. 岸邊那一排樹,真是冰封到一整個雪白呀! 曾經和家人去過美國那端看瀑布,說真的,還是加拿大這端壯麗好看多了!!   有句話說,美國擁有尼加拉瓜大瀑布,但是加拿大擁有絕佳的景觀!

WinterNiagarapic 484.jpgWinterNiagarapic 500.jpg
小瀑布遠照. 我們一路往小瀑布方向走,邊走邊拍. 因為遠離了大瀑布激起水氣的範圍,照片也都清楚多了. 小瀑布前的水面有一層浮冰,是從大瀑布的方向順著水流流過來的碎冰,流不走就積在水面上.

 WinterNiagarapic 494.jpg WinterNiagarapic 482.jpg  WinterNiagarapic 495.jpg WinterNiagarapic 499.jpg
小瀑布近照. 我把鏡頭zoom in,避掉了後方的建築物,瀑布景觀就看起來就更漂亮了. 看小瀑布前石頭上的積雪和石頭旁因水氣凝結滴落又結冰而形成的冰柱,很像鐘乳石,很漂亮唷~ 為了這幾張照片,我的手都凍僵不聽使喚了.

 summer1.jpg
來張小瀑布秋初時的近照. 這是我2007年秋天來加拿大參加朋友婚禮時,去尼加拉瓜大瀑布坐船遊瀑布時拍的. 照片右下角藍色塑膠袋就是我的便利雨衣,是他們發的,所以整船都是藍雨衣的人. 建議大家要坐船觀瀑布的話,最好選中午吃飯時間去,因為那時遊客都去吃飯了,排隊坐船的人較少,船上的乘客也少多了,這時就有比較好的view照相. 對了,最好把相機放在透明夾鍊帶照相,因為這樣可防水. 我這兩次都忘了,所以我的鏡頭都有水滴,而且相機也會被水氣弄得濕濕的.

 WinterNiagarapic 503.jpg summer2.jpg
再來個比對照片吧~ 這兩張照片角度差不多,左邊是小瀑布,右邊是大瀑布. 冬末和秋初真的是完全不同的景致呀!! 冬天就有蕭瑟的感覺.

下午四點多,我終於照夠了,所以我們決定去顧一下肚子. 走到Clifton Hill,在希爾頓飯店旁邊有間 Hard Rock Cafe. 因為我們兩個都沒試過這家,而且我們又餓到不想再找,所以就選這第一家看到的餐廳了.
hardrock.jpg 
吧台的上方還掛了一排歌手的吉他,餐廳裡也擺放兩台重機做裝飾,電視裡播放的MTV也是搖滾樂,就一整個 很 搖 滾.
WinterNiagarapic 520.jpg
我們大概是餓過頭了,不想吃太豐盛的大餐, menu 研究了半天,兩個人都想吃 nachos,因為美式食物通常份量都很大,所以我們兩個就點一份 nachos 和飲料. 我真的很愛吃 nachos, 烤熱的玉米片上面有融掉的 cheese,撒上綠蔥花,配上sasa醬和酸奶油...真的超好吃. 不過如果上面再加點碎培根,那就更讚啦~

吃飽後走出餐廳,發現旁邊就是政府經營的賭場哩! 門口有警衛檢查證件,要滿18歲才能進去. 裡面有兩層樓,有吃角子老虎(拉霸),也有撲克牌桌和black jack. 牌桌那裡最小就是15加幣,我家那隻只玩5元的桌(因為牌技不佳,一次輸5元比較不心疼),所以我們就晃了一圈就離開了. 裡面真的很大,很多人呢! 還有一個無限自助餐廳,吃一餐比玩一場撲克還便宜,他們是想把賭客留久一點吧~
casino.jpg

離開賭場時,外面已變天開始下大雪了,風也變大. 本來想去逛逛 Clifton Hill,但是風雪太大,所以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了. 這條街上的商店很多,可惜這次沒逛到. Clifton Hill 牌子前的白點就是在閃光燈下照出的飄雪.
cliftonhill.jpg

在走回車子的路上,風一直都很強,很冷. 等靠近大瀑布時,飄雪已變成冰雨,細細的冰珠混著雨水被風吹打在臉上真的很痛也很冷. 鼻水也冷到一直往外跑 ,可是已經冷到顧不得臉上的鼻水和雨水了...
WinterNiagarapic 546.jpg
這棵樹靠近大瀑布,樹枝的形狀很美麗,枝椏上有一層薄雪. 照這相片時正在下冰雨,照完這張相機也淋濕了. 下次真的要記得帶透明塑膠夾鍊袋保護我的相機和鏡頭.

上車前,我的羽絨外套帽子的毛毛邊已經結了一層冰,撥都撥不掉,所以只好掛在後座解凍哩! 看出來了嗎? 帽緣都白掉了. 外套上也又是雪又是雨的,好險外套的表布小防水.
WinterNiagarapic 548.jpg 

如果不怕冷,真的建議冬天來一趟尼加拉瓜大瀑布之旅. 和夏秋兩季時的景色差很多唷~ 不過要穿暖一點,把自己包緊一點. 下次去,我要去走大瀑布旁的步道,聽說比坐船遊瀑布過癮, 票也比較貴就是了~~ 對了,冬天船沒開! XD 因為太冷了吧!!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