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foreafter1.jpg 
為了重刷新家某些牆面的顏色,我忙了兩週. 看到成果後很開心,辛苦總算沒白費呀~

因為這週五我從台灣運來的家當們就要搬進新家了,所以這兩週忙著整理打掃新居,也趁著沒家俱時,把牆壁顏色換一換.

原來屋主選的顏色是淺藍色,整個屋子比較偏冷冷的中性色調. 這顏色配製和前屋主的傢俱還蠻配,但是...我比較喜歡紫色.  所以我選了兩種紫,一偏暖,一偏冷. 上圖就是比較暖的那個紫,我把它漆在餐廳的一面牆,廚房系統櫃上的那一條牆面,和走廊熟扶手的一小面牆. 這個飽滿的紫紅色讓用餐空間有種愉悅的感覺,因為顏色比之前的藍色深,也讓空間感覺變有深度了點. 走廊扶手旁的那面小小的牆換成紫紅色後,也讓走廊的感覺溫暖了許多.

beforeafter2.jpg

這個紫紅色的漆讓我足足刷了四遍,顏色才均勻飽滿.
小小的幾面牆,花了我兩天的時間. 真誇張~
那天漆完紫紅色的牆面後,我家那隻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嚇了一大跳,一直說這顏色真大膽... 

對了,廚房的吧台椅是我們新買的,可以調整高低. 如果家裡客人多,還可以調低搬到餐桌旁使用. 這吧台椅很輕,一隻手就可輕易提起. 有黑白銀三種顏色可選,我們選銀色的是為了搭配廚房的家電用品. 這椅子比其他家俱店的吧台椅都便宜哩! 我們是在一家加拿大商蒙特婁的連鎖家俱店 Structube (http://structube.com/) 找到的,他們的家俱都很時尚也不算太貴. 住在加拿大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他們的家俱. 我們的沙發也是在那買的,不過要三月初才會送來.

beforeafter3.jpg
beforeafter5.jpg 

另外一個紫色,我就漆在客廳前屋主刷藍色的那面牆. 這顏色讓我們覺得比較沉靜,很適合晚上看電視的氣氛,而白天也可以讓客廳有個亮點. 那個黑黑掛在牆上的是液晶電視掛架,前屋主留下來的,我沒有工具拆掉它,只好先留著看能不能用在我帶來的電視上,如果不行再想辦法拆掉. 這個紫色就好漆多了,只要塗一層就好. 因為買油漆都是一加侖的容量,我看漆還剩很多,我就把一樓的半套衛浴的一面牆也漆了這個紫色. 這樣就不會四面牆,門,洗手台和馬統通通白在一起太單調了... 其實,本來我是想把那間半套衛浴的四面牆全部都塗成紫色,但是被阻止了... XDDD
廚房系統櫃上的那一條紫紅色的牆面和客廳的靛紫牆面讓空間比原來的顏色設定活潑多了.

啊~等不及新家俱搬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