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開始放九天的年假了...
在台灣的老媽老爸這兩天忙進忙出的準備過年...
我好想回家過年唷~
這裡真沒年節氣氛...
連我最愛的鞭炮都沒得玩...  
這裡我只有看到在賣小支的仙女棒...燒不到30秒就沒了的那種...
沒有沖天炮, 沒有小高空煙火... 什麼都沒有...
享受不到冷到手發抖, 點不著鞭炮, 又想趕快跑到安全距離的刺激感...

最重要的是...和老媽在廚房邊聊天邊準備年菜的樂趣也沒了...
也無法和親愛的家人一起圍爐吃年夜飯...
更沒辦法陪外公外婆摸兩圈了...

老媽說...今年守歲的鞭炮, 老爸買得很大串. 要從三樓的窗戶外開始掛起, 放完後, 我們家後院會是滿地火紅的鞭炮紙花...多喜氣呀!!
放鞭炮後的煙味是最有年味的了... 鞭炮聲響亮, 家人雙手掩耳看這點燃的鞭炮, 院子中的狗狗跟著炮聲一起亂吠...這是我年年都有的回憶啊~

明年...我一定要回家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