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 304.jpg 
看! 屋簷下的冰柱閃閃發光哩!

這幾天溫度上上下下地,沒怎麼下雪,白天又出大太陽,雖然氣溫仍是在攝氏零下10度左右,但路上的積雪少多了. 至少不用走在雪上,每一步都踩得膽戰心驚地,所以午飯後我就踏出了門溜溜自己去了.

其實也沒走很遠,就走個兩分鐘到轉角的華人超商買點豬肉和青蔥. 空氣雖然冷,但是見到太陽心情還是很好. 晒在臉上地暖暖陽光,及四週因陽光而閃亮的街景,帶給了身體和心靈不少正面的能量呀! 來這之前我在汐止工作了三年,汐止的冬天是很令人沮喪的,整個冬天陰雨綿綿,鮮少看得到陽光,每每往窗外看都是一片灰灰的,灰灰的建築物和灰灰的天空,看得心情也跟著灰了起來. 人真的是需要陽光的滋養的...這算是吸收日月精華/天地正氣嗎?! 雖然只曬了短短幾分鐘的陽光,但是心情也真的跟著舒服陽光了起來.  

在超市閒逛時,一位外國小姐來問我附近是否有美容用品店有賣亞洲的美容用品. (驚!) 我才搬來不到一個月,第一次自己出門溜溜,就有人來問我路哎~ 在台灣也是這樣,走在人滿滿的街頭,找路的人也是來找我問路. 是我看起來就像是路很熟還是我額頭標了 GPS 或 Pa Pa Go 之類的標記?! 真的是很對不住這些問我路的人們,因為有一半我都幫不上忙. 剛住在台北市的時候, 我的包包裡都會放著一張捷運局製作的台北街道地圖哩! 後來捷運局新版的地圖不好用,我手上的舊版又已破舊不能使用後,出門前我都會先在網路上的地圖找好方向,位置和乘車路線哩! 記得剛認識老公,兩人去約會時,大多都是我負責計畫出遊的地點,有幾次迷路時(都是在台北市內),我會從包包拿出地圖和指南針找方向,他就笑我說好像我才是外地人...沒辦法I Dunno,我的方向感本來就不是很好咩~Blus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