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 301.jpg 
加拿大的華人超商叫這個 "牛油果"

台灣叫這個酪梨,在大賣場都買得到. 台灣賣的酪梨都比較大顆,通常鮮打果汁攤都會賣酪梨牛奶,也聽過家裡附近的賣菜阿姨說酪梨可以切一切拿來拌醬油吃 (這我沒試過). 網路上看到的食譜有拿來和豆腐及鮭魚做沙拉,或切片後和蕃茄一起夾在貝果中 (這兩個我也沒試過,不過可列入可嘗試菜單中).

一直以來,我都是把酪梨和牛奶打成酪梨牛奶喝,清香又不甜. 很好喝,我很喜歡. 第一次在華人超商看到它被稱做 "牛油果",還覺得摸不著頭緒,直到看到婆婆把它拿來塗在麵包上才恍然大悟呀!

酪梨熟後,果肉會滑滑軟軟的,塗抹在麵包上的質感很像奶油,吃起來有酪梨的清香,也讓入口的麵包就像塗了奶油一樣不會乾硬. 今天中午的午餐就是塗抹了酪梨的貝果夾火腿和意式香腸,吃起來比塗奶油的清爽,熱量應該也比較低吧! 如果是早餐的話,可以在抹了酪梨的麵包貝果上再塗一層果醬或稍微灑一點點白糖&芝麻粉,也很好吃呢!

pic 306.jpg
 近日的午餐新選擇

我是覺得酪梨當然是比不過奶油的香純,但是比植物性奶油好吃. 若怕吃太多奶油而吸收過多熱量的話,酪梨是個很好的天然替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