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辣蘿蔔絲.jpg
又酸又辣地當涼爽配菜,好吃極了~

我實在是太想吃蘿蔔乾了,所以去楊桃食譜找作法. 結果看到他的酸辣蘿蔔絲,作法簡單,醬料我也都有,所以就做來吃吃看.(請連結 楊桃食譜-酸辣蘿蔔絲) 不過,我覺得他的調味不夠酸辣,愛吃辣的我就稍為的改了調味料的部份,也另外加了蔥蒜調味.

[材料]
白蘿蔔                           半根
綠蔥                              3 支
大蒜                              3 粒

 ps 楊桃原本的材料料中沒有加綠蔥和大蒜,但是我 
     覺得有蔥有蒜比較夠味啦! XD

 

[調味料]
鹽                                適量
白醋                             半杯
細白砂糖                        少許
辣豆瓣醬                       1茶匙
Sriracha 泰式辣椒醬         2茶匙

 ps1 楊桃原本的調味料中,
        對我來說糖的份量太
        多,所以我只加一咪咪
        做提味.

 ps2 Sriracha泰式辣椒醬
        在吃越南牛肉和粉的店
        都有放在桌上給客人用.
        這個醬裡有朝天椒,大蒜,
        醋,糖跟鹽. 
        (見右圖,台灣也買得到)

 ps3 我的醋和Sriracha泰式
        辣椒醬的比例其實會依
        我當天的味覺而定 XD
        如果你們吃得比較沒那麼
        酸辣,那就慢慢一點點加
        入去調出適合你們的口味

      

 

 SRIRACHA

 

 

[作法]
1.先將調味料拌勻備用.
2.綠蔥切蔥花或切絲備用. 蒜粒切粒備用.

3.白蘿蔔去皮切細絲,泡在冷水中10分鐘後,倒掉冷水.
4.將白蘿蔔絲用熱開水略燙10秒鐘後,將熱水倒掉,拌入1茶匙的鹽醃製20分鐘,用手擠乾水份後備用.
5.將步驟3的白蘿蔔絲盛置碗中,淋上步驟1的調味料並加入蔥花蒜粒拌勻即可. 此時可以依照想要的口味去做酸辣的調整.

蘿蔔絲剛拌完時,吃起來沒那麼入味,而且還帶有白蘿蔔的青味. 放在冰箱冰個一天後,就入味了,而且真的很酸很辣,很夠勁! 所以如果是當天要吃,調味料的味道可以下重一點. 我家那口子很喜歡這個小菜哩! 拌好放入罐子裡放冰箱,可以吃好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