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rimp.JPG 
 天氣變熱了,很想吃個爽口不膩蝦仁冷盤. 看看這顏色...色相還不差吧!!

盤底鋪的是生洋蔥絲. 為了去洋蔥的嗆辣味,切好絲後可沖泡冷水兩次,然後泡在冷水中備用.
蝦仁去殼川燙後過冷水降溫. 這樣才不會老掉.

至於那上面的醬料...我是拿 M&M 的 Honey Garlic Sauce 調出來的五味醬. 我把 Honey Garlic Sauce 加入了磨碎的薑末,兩顆蒜的蒜泥和白醋和少許的鹽. 邊調邊試味道,最後終於讓我調出了近似的口味呀!! 酸酸甜甜又有很重的薑味,加上一些蒜味,真是清爽可口.

MM_honey_garlic_sauce.JPG 
就是這瓶!! 這跟 "只融你口,不融你手" 的毫無親戚關係唷~

蝦仁和五味醬真的是絕配! 下面鋪盤的洋蔥絲甜甜脆脆的配五味醬也是爽口好吃哩!!

這道冷盤除了適合炎熱的夏天吃外...我想也很適合當轟趴的小點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