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thersDayDinner.JPG 

母親節那天,公婆來我家吃飯,所以我準備了五菜一湯. 不過有一菜,醉雞,一直到吃到了一半還待在冰箱內,我忘了拿出來,所以照片中缺席了... Orz..

公婆肉吃很少,菜吃比較多. 公公愛吃芥藍菜,婆婆很愛吃馬鈴薯. 所以這兩樣食材都入菜啦!! 蠔油燙芥藍 & 馬鈴薯炒蛋. 照片裡另外兩樣菜是 葱爆蝦仁 & 蒜苗炒鹹豬肉...還有一樣 醉雞. 湯就是香菇白菜清湯. 

這裡的爐火不夠大,葱爆蝦仁的葱就沒有那麼香脆. 不過,還是有葱味和蝦的味道啦!!
鹹豬肉是自己用海鹽, 少許花椒粉和白胡椒粉醃30分鐘後用烤箱烤的. 烤之前要把肉上的海鹽先沖掉,然後再撒些白胡椒粉在肉上,放進預熱至華氏400度的烤箱中,烤到皮酥脆後就好了.剛烤好時吃真的很讚..有點燒臘和豬肉乾的味道. 我是用Leek取代蒜苗,味道也夠沖,好吃!
醉雞這道菜我正式做了兩次,沒有一次記得拍照留念啊!! 醉雞不難做,只是費工費時了點. 不過,算是很好的宴客菜,因為可以前一天就先做好.
至於那馬鈴薯炒蛋,應該算是家傳的家常菜了吧!! 是奶奶教我媽媽,然後母親節那週,我媽在電話中口述教我的...

我覺得那天菜的份量蠻多,我以為會剩下. 結果剩下的份量只夠那隻隔天帶便當. 所以,應該算是成功囉!!
後來婆婆有打電話來小讚美我一下哩!!

老媽...都是妳的功勞唷!
還有,老爸也有功勞...
老爸怕我們下不了廚房,所以一直要求我們進廚房幫老媽的忙當二廚.
其實一直很喜歡和老媽在廚房一邊忙一邊聊五四三的時光...
仔細一想...我好像從沒做過一桌子的菜給老爸老媽吃哎!
啊~好想老爸老媽!! 好想回台灣啊!!!
唉哎~明明是篇記錄文,卻被自己弄得感傷了起來...

總之...這頓晚餐有成功!
還有...下次回台灣,我要做醉雞給我老爸老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