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餡餅1.jpg 
第一次把包子捏成型哩! 果然愛吃想吃的慾望可以激發潛力呀!!

之前在台灣,我怎麼都無法把包子捏收口. 捏完一圈後,中間還是開口笑到看得到餡兒. 這次,第一次沒有媽媽在旁邊幫忙,居然因為我想吃的慾望而把包子捏好了哩!!

肉餡是前兩天包餛飩剩下的,所以我多加了些炒菜油和麻油後,就拿來當餡餅的肉餡兒啦~
(我的餛飩餡就是餃子餡沒放高麗菜...^^" )

餅皮還是以麵粉:水=2:1的比例去和,只是我用的是熱水 (大約是會燙手但還可忍受的溫度,就說是50度吧!). 因為是要用煎的,所以若是用冷水和麵的話,煎完餅皮會太乾硬. 熱水和麵的麵團會比冷水麵軟. 同樣的,和好麵團,稍微揉捏個三分鐘,就可以蓋塊乾淨的濕布或濕的廚房紙巾讓麵團醒麵了. 約醒個20分鐘,再去揉麵三或五分鐘,然後再醒個10分鐘,就可以開始桿餡餅皮了.

小火起鍋熱油,油微熱後就可把餡餅入鍋了.
捏合口的那面朝下,蓋鍋蓋小火慢煎.
小餡餅2.jpg 

煎到底下那面變色後,就可翻面煎.
小餡餅3.jpg 

這是我第一次煎餡餅,我怕肉餡不熟,所以我翻面煎了兩分鐘後,我有倒入半碗的麵粉水 (麵粉約兩茶匙),然後再蓋鍋蓋煎至水收乾. 這樣我可確保肉餡熟了,又有脆脆的麵衣口感. 我家那隻說,餡餅皮脆脆的好吃哩!

這次因為是包餛飩剩下的餡兒,所以有點不夠. 下次要包多一點餡兒,這樣吃起來才比較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