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unk_chicken_2.JPG 
醉雞,在台灣酒席菜中是不可或缺的冷盤主角. 在很多餐廳也可以點到這道菜. 但在這裡,想吃只好自己做嚕!
倒也不是說買不到,但是貴啊~

照片中這盤醉雞是我第三次出手. 說實話,醉雞一點都不難做,成功率超高,只是超級費時費功. 但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再麻煩也要做出來祭祭我的五臟廟!

我是買雞腿肉回來自己去骨. 我用六隻雞腿. 去骨後,在內側抹少許鹽醃30分鐘入味.

取錫箔紙三張,將雞腿肉皮朝下攤開,兩兩像捲壽司般捲起後,用錫箔紙包起 (像包糖果般). 我的雞腿肉較小,所以我把兩隻雞腿肉捲一起. 如果雞腿夠大,用一隻捲也可以.

將捲好的雞腿放入電鍋蒸30分鐘後取出. 等雞腿涼些後,拆除錫箔紙.

將 水400cc,當歸3公克,枸杞1大匙放入鍋中,以中火煮10分鐘後熄火. 將蒸好的雞腿與紹興酒200cc放入一起浸泡. 等湯汁涼後,以保鮮膜或錫箔紙封住容器放入冰箱中冷藏過夜. (我個人喜歡當歸枸杞味重些,所以我會多放點當歸枸杞)

drunk_chicken_1.JPG 
將雞腿取出切片就可以吃嚕!
我的刀功還有待加強,我沒辦法切太薄. 切太薄會碎掉.

當然,想要整捲未切抓起啃食也是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